2020-02-17

肺炎系列 (七十) 你有幾多口罩存貨?

大家有幾多口罩存貨?

自肺炎疫情爆發,香港民意研究所開展「社區健康計劃」,今次報告是第四次調查結果。
調查的另一重點,是民間口罩存量是否足夠。在「香港市民代表組群」,一周前的上一次調查結果顯示,平均夠用17.3日,多數人(53%)只有兩星期或以下的存量;今次結果則顯示平均夠用22.9日,多數人(44%)有2星期至1個月的存量。「香港市民自結組群」的情況類同,存量增加了5至6日,由平均夠用19.7日增至25日 [註二]。 

   

希望大家,比下有餘,見好就收。

陳沛然亦期望,調查結果顯示大家都有相應存量,希望可以減低恐慌,又或重新想一想:自己的存量是否足夠、是否可以幫身邊人 [註二]。

陳沛然表示,3星期的口罩儲備暫時足夠,呼籲有更多儲備的市民將口罩分予有需要人士。鍾庭耀就笑言今日是情人節,若有男朋友囤積了口罩計劃送予另一半,應與其他人分享 [註三]。

陳沛然又指醫護人員除了口罩,亦需使用各式防護裝備,擔心某些種類的防護裝備或會不足,指醫管局應自行想辦法處理問題。陳沛然稱,一般疫情只會維持數個月,籲香港人「靠自己」、「捱過去」[註四]。


陳沛然議員上
2020年2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