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9

肺炎系列 (五十九) 醫生的選擇



黃任匡

黃任匡入Dirty Team怕傳染,跟太太隔3米吃飯令人心酸。香港01,2020-2-6
公立醫院醫生黃任匡在2020年2月5日編入俗稱「dirty team」的防疫團隊工作...

公院醫護抽「生死籤」,入「dirty team」。明報 2020-1-26
屯門醫院醫生黃任匡早前在facebook發帖文表示,公立醫院陸續開始抽「生死籤」,以決定醫護入dirty team的先後次序,他稱有醫護人員在農曆新年前已寫遺書;另有資深醫生在部門緊急會議上語帶激動,叮囑同事要保護自己,不能讓2003年屯門醫院醫生謝婉雯離世的悲劇重演。

   

何栢良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我不會罷工、亦不會呼籲同事罷工、如果過不到自己就想想是否辭職​。港人港地 2020-1-29

對於有醫護籌備罷工,何栢良稱自己不會罷工,亦不會呼籲罷工,但明白及理解醫護人員的做法。他稱曾有朋友向他詢問罷工的意見,他直指曾呼籲他們考慮辭職,但認為現時醫護人員需要緊守崗位。

   

袁國勇

袁國勇:醫護罷工是道德博弈,市民受影響或有反彈。明報 2020-2-2
袁國勇向本報表示,理解計劃罷工的醫護不是怕死,他們有崇高理想,希望用間接影響病人的方法,達到更好防疫目的(即封關),「這是道德上的博弈,要好小心,這會影響病人,希望要慎重考慮」。
「今次是道德學上的paradox(悖論),是永恆的爭辯,做一些明顯不應做的事,去達到好的目的。」袁國勇叮囑醫護,「要明白這是好危險,市民難免會受影響,可能會有backfire(反彈)」。

袁國勇冀停止罷工,逾百私家醫生助醫管局部份已落場。香港01,2020-2-6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接受無綫新聞訪問時,表明希望醫護人員不要繼續罷工。他稱,現時疫情嚴重,又有剛公布的「嚴厲措施」,「希望大家唔好罷工,因為我們嘅病人真係好需要你哋。」袁國勇又指,明白罷工醫護的訴求,亦了解其「心結」,但認為必須要作出平衡,「𠵱家打緊一場好重要嘅仗,因為疫症可能拖垮香港。」但他亦調,所有向譴責醫生護士的人「不要再互相指責」,因為不會令事情變得更好。

    

林哲玄

林哲玄:工業行動應以不影響照顧市民為底線。香港01,2020-2-1

   

馬仲儀、鄺葆賢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表示,不會公開支持有關行動,因為會員無法取得共識。前線醫生聯盟副主席鄺葆賢表示,會員未有明確共識,因此不會積極鼓勵或者參與罷工。

醫護醞釀罷工,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尊重行使勞工權利。RTHK 2020-1-3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