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肺炎系列 (592) 冠狀病毒變種新名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使用希臘字母重新命名在英國、南非和印度等國家首次發現的變種病毒。

經重新命名後,在英國首先發現的變種病毒是Alpha,南非的是Beta,印度的就被標示為Delta。世衛說,使用的希臘字母並不會取代變種病毒的現有科學名稱。  
 

SARS-CoV-2 Variants of Concern and Variants of Interest, WHO, updated 31 May 2021


名字是2019冠狀病毒病

肺炎系列 (三百五十五) 因病之名,以言入罪。2020-11-02
肺炎系列 (591) 世衛呼籲新冠病毒溯源研究應去政治化 2021-05-30

Greek alphabet 希臘字母

自公元前 9 世紀,希臘字母已被用於書寫希臘語。它源自早期的腓尼基字母,並且是歷史上第一個具有元音和輔音不同字母的字母,有 24 個字母。

Greek alphabet, Wikipedi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