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5

有關醫療券的投訴數字

在2021年4月,我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核2021-2022財政年度開支預算的特別會議,詢問了醫療券的資料 [註一]。

  

陳沛然議員提問

就長者醫療券計劃(計劃)的工作詳情,請告知:
二、過去三年衞生署分別收到有關醫療券的投訴數字、每宗有關醫療券的投訴、媒體報道、相關情報等作適當的跟進數目、醫療券申報不獲政府發還款項次數、政府向有關服務提供者追討相關款項的次數和金額、衞生署將有關個案轉介警方及/或相關執法機構數目,及警方及/或相關執法機構成功檢控數字以表格列出。

  

衞生署署長答覆

2018年至2020年,衞生署共接獲292宗對參與計劃的醫療服務提供者的投訴(包括媒體報道和相關情報)。衞生署會就每宗接獲的投訴個案進行調查。調查期間發現有違反計劃協議的條款和條件的情況時,署方會採取適當行動/措施。有關2018年至2020年接獲相關投訴的統計數字開列如下:

註4:截至2020年12月底的臨時數字。部分個案仍在調查中。
註5:就2018年至2020年接獲的投訴而轉介警方跟進的12宗個案,截至2020年12月底,有9宗警方已完成調查並無需檢控,有3宗仍在調查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