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

肺炎系列 (579) 檢疫中心隔離人士食物安全事件 - 自己找答案

我在2021年5月11日,去信食物及衞生局,跟進檢疫中心隔離人士食物安全事件。在等候局方回覆的時候,自己找答案。


1) 檢疫中心的食物安全,由政府哪個部門監管?

2) 翻查資料,該涉事的承辦商曾在2019年因供應品質有問題的飯盒給小學,導致一間小學的學童集體食物中毒。政府在進行招標時,有否參考投標的供應商過往服務質素?


3) 政府是否跟往常的招標程序外判給涉事的承辦商?政府收到有多少間供應商報價?
4) 按報道,政府安排另一間承辦商提供膳食,這有否經過招標程序?
5) 涉事的供應商提供的膳食招標價是多少?請按早餐、午餐,和晚餐分別列出招標價;
6) 就承辦商提供的食物質素未能達標,局方會如何根據外判合約的條款作出處理?


7) 到目前為止,運作中的檢疫中心的膳食供應合約分別涉及的金額是多少?

8) 在疫情下,航空業不景氣。政府會否考慮邀請國泰航空飲食服務提供檢疫中心的膳食報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