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3

醫院管理局的智慧醫院

醫管局2021年研討大會開幕典禮今日上午舉行,主禮嘉賓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以視頻方式致辭)、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及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

范鴻齡在致辭時特別感謝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全力支持抗疫。... 他說:「藉著世界各地傑出講者和專家聚首一堂,相信大家將可更深入了解不同醫療範疇的最新資訊,包括持續發展、智慧醫院,以至抗疫趨勢和病人安全保障等。」

高醫生發表題為「擁抱過去迎向可持續的未來」的主題演講,「今天,當我們為未來發展智慧醫療和智慧醫院計劃籌謀的同時,我想藉此機會多謝醫管局各位高瞻遠矚的前輩,開創並推動了許多宏大的計劃。我更喜見這份創新精神在醫管局生生不息,各類創新意念正百花競放。我深信我們今天的許多夢想很快也得以成真。」在應對持續發展的課題,高醫生說醫管局將三管齊下,分別在上、中、下游採取管理及疏導策略。

他說:「其中一個關鍵方向就是改變服務模式提供『智慧醫療』,讓病人在社區健康生活,減少入院的需要。」

「總括而言,我們的智慧醫院策略旨在加強醫管局發展新型醫療服務的技術能力;提升病人經驗及促進病人自理;以及在工作場所為臨床和非臨床人員提供更高效益的支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