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

肺炎系列 (586) 列某地為中風險地區的科學理據為何?

2021-05-22, 17:02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留意廣州荔灣區近日出現確診的當地個案,特區政府會將廣東省納入中風險地區,身處廣東省的港人明日開始不能透過「回港易」計劃返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會適時公布詳情  
廣州有確診廣東列中風險地區,明起不能以回港易返港。香港電台新聞 2021-5-22

2021-05-22, 22:32

政府發言人表示,目前廣州市荔灣區龍津街錦龍匯鑫閣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廣東省並未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回港易」計劃安排暫時維持不變,取得名額的香港居民應繼續按照計劃的指明條件,以及指定的日期和出入境管制站入境香港。

不過,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晚上再發新聞稿,指「回港易」計劃安排暫時維持不變,稍後如有改變,將會另行作出公布。  
政府指廣東省未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回港易安排不變。香港電台新聞 2021-5-22

2021-05-23, 11:02

衞生防護中心前總監曾浩輝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後說,相信當局主要按風險評估作出判斷,包括檢視病毒輸入本港的機會率和影響,政府內部會有既定機制及程序處理。  
政府稱未納廣東為中風險地區,曾浩輝:按風險評估判斷。香港電台新聞 2021-5-23

2021-05-23, 13:11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就昨日衞生防護中心一度表示會將廣東省列為「中風險地區」一事上,政府可能有不清楚或混亂的情況,當局會總結經驗,將相關情況向市民解釋清楚,避免有誤會或混亂。本港與內地衛生當局會緊密聯繫,評估廣州荔灣區的疫情。
廣東未列中風險地區,聶德權:會總結經驗及向市民解釋。香港電台新聞 2021-5-23

2021-05-24, 12:51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對特區政府前日短時間內改變廣東省「回港易」安排造成混亂,感到不好意思

徐德義對廣東省回港易信息混亂表示「不好意思」。香港電台新聞 2021-5-24

2021-05-24, 19:29

當日表示暫停廣東省回港易計劃的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記者會上,被多次追問政策突然改變的原因。她回應表示,相關政策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決定,按最後的新聞稿為準,她個人沒有更多資料可以補充。 

張竹君被問回港易計劃,稱政策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決定。香港電台新聞 2021-5-24

2021-05-25, 12:06

政府日前在短時間內一度改變廣東省「回港易」的安排,其後又將安排維持不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解釋,是基於政府內部的自我調整機制,並非因為外面的壓力或某些人的言論。她指出,有關機制以省、市及直轄區為基礎,並不符合比例,現時已按照國家衞健委的劃分方式調整。
特首:政府內部調整廣東省回港易機制非因某些人言論。香港電台新聞 2021-5-25

陳沛然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