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9

為何將重建校舍政治化?

政府決定暫時撤回造價4億7000多萬元的何文田華英中學重建計劃撥款申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去信立法會工務小組解釋,表示因應3月30日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上議員對計劃的意見,教育局認為現階段未能獲得工務小組支持計劃,決定暫時撤回項目,在檢視重建計劃後,才決定何時將項目再提交工務小組考慮。

在3月30日舉行的教育事務委員會上,委員會副主席、工聯會議員麥美娟曾經質疑項目造價高昂。委員會主席、經民聯梁美芬就不點名批評,有個別中學在不同社會事件及騷亂期間「有參與」,建議教育局即使批出撥款後都要加強監督。 

政府暫時撤回涉款約4.7億元重建華英中學撥款申請。香港電台新聞 2021-5-19

政治化

麥美娟鄧家彪,狠批政客將抗疫政治化。東方日報 2021-3-28
工聯斥校園政治化減人才來港意欲。商報 2018-11-24

政府決定暫時撤回何文田華英中學重建計劃的撥款申請,涉及4億7千多萬元。政府解釋,因為現階段,撥款項目未獲得工務小組支持。

華英中學校長曾於前年6月發表「家書」,呼籲政府擱置《逃犯條例》修訂。撥款項目於本年3月的教育事務委員會審議期間,有議員不點名批評,有個別中學牽涉社會事件。

政府暫撤華英中學重建撥款申請,指未獲工務小組支持。香港電台新聞 2021-5-19

華英中學稱會透過政府向議員解釋重建的需要 。香港電台新聞 2021-5-19

 

[圖片來源:立法會公開文件,立法會CB(4)673/20-21(02)號文件]

立法會文件

估計所需費用約為4億7,330萬元,
 
 
陳沛然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