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肺炎系列 (577) 跟進檢疫中心隔離人士食物安全事件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東翼18樓食物及衞生局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JP

陳肇始教授大鑒:

跟進檢疫中心隔離人士食物安全事件

據報道,有隔離人士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中心)進食後懷疑食物中毒,政府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已停止負責檢疫中心的涉事本地膳食承辦商,並安排了另一間本地承辦商提供膳食。就此,希望 貴局能解答以下問題:
  1. 檢疫中心的食物安全,由政府哪個部門監管?
  2. 翻查資料,該涉事的承辦商曾在2019年因供應品質有問題的飯盒給小學,導致一間小學的學童集體食物中毒。政府在進行招標時,有否參考投標的供應商過往服務質素?
  3. 政府是否跟往常的招標程序外判給涉事的承辦商?政府收到有多少間供應商報價?
  4. 按報道,政府安排另一間承辦商提供膳食,這有否經過招標程序?
  5. 涉事的供應商提供的膳食招標價是多少?請按早餐、午餐,和晚餐分別列出招標價;
  6. 就承辦商提供的食物質素未能達標,局方會如何根據外判合約的條款作出處理?
  7. 到目前為止,運作中的檢疫中心的膳食供應合約分別涉及的金額是多少?
  8. 在疫情下,航空業不景氣。政府會否考慮邀請國泰航空飲食服務提供檢疫中心的膳食報價?

期盼 貴局盡快回覆。謝謝。

        祝

大安

立法會議員陳沛然 謹啟

2021年5月11日

副本抄送:衞生事務委員會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及改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