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對《2021年醫生註冊 (修訂)條例草案》回應的摘要

本人把對《2021年醫生註冊 (修訂)條例草案》的回應,做了以下摘要供各位參考。重點是參考連結

  

醫生對政府今次的修訂意見

立法會議員陳沛然辦事處(下稱本辦事處)早前就《2021年醫生註冊 (修訂)條例草案》完成一項問卷調查,結果發現超過二千名受訪的西醫、牙醫、醫科生及牙科學生,只有一成人 (11.9%)贊成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近八成(79.1%)受訪者反對。而427名受訪的醫科生中,超過九成半人(96%)表示反對。
回應政府倡放寬非本地培訓專科醫生資格非香港永久性居民可特別註冊及 《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調查結果公布新聞稿 2021-08-31


香港市民怎樣看醫生無需考試在香港執業?2021-09-03

  

外地的專科醫生來港執業成效

  • 醫管局一方面說欠缺300名人手, 實情是近6年來拒絕了343個 非本地培訓醫生的求職申請;
  • 大部份有限度註冊,都是去了兩間大學工作。

  • 政府所說的海外醫生,原來包括格魯吉亞、斯里蘭卡、巴林、阿曼、尼泊爾,還要是沒有考執業試的有限度註冊。


政府所謂的公營醫療系統工作


回歸20年以來,政府曾於2003-04、2004-05、2005-06年度削減衞生經常開支,另外,政府亦曾因為內部推行「0-1-1」節約方案,在2016-17年度削減醫管局撥款 [註三、四]。政府減衞生經常開支,醫管局不能減服務,只能凍結人手,例如推出「肥雞餐」和關閉護士學校以節省人手開支。

究竟這幾年,醫管局醫生流失率為多少?2021-08-18
就算有醫生流失,醫管局的醫生人數,每年都有大幅增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