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

塔利班,也自認為是對的。

實施性別隔離政策

阿富汗教育部宣布,全國所有公立或私立的中小學男生,今日起可以恢復上課,所有教師和男學生都應該上課,但無提到女學生幾時可以重返課室。
阿富汗全國中小學男生今日起可恢復上課 。香港電台新聞 2021-9-18
 
阿富汗塔利班新政府官員表示,婦女可以繼續在大學讀書,但課室將實施性別隔離政策,伊斯蘭服飾亦是強制性。

塔利班一名文化官員就向澳洲傳媒表示,塔利班政府將禁止阿富汗婦女參與大部分體育運動,女子板球及其他運動,被認為既不合適也不必要。

襲擊政府官員

塔利班又在首都喀布爾發動攻勢,殺死政府媒體與信息中心主任,聲稱是要懲罰對方的行為。
塔利班攻佔近年首個阿富汗省會,又擊斃政府媒體主任。香港電台新聞 2021-8-7

阿富汗代理國防部長穆罕默迪位於首都喀布爾的住所附近,發生汽車炸彈爆炸,武裝分子更與保安部隊駁火,最少8名平民死亡,超過20人受傷,安全部隊擊斃4名武裝份子,穆罕默迪無恙,塔利班承認責任,並警告會對政府官員發動更多襲擊。
阿富汗代理防長住所附近發生爆炸,塔利班承認責任 。香港電台新聞 2021-8-4

  

平民傷亡

阿富汗表示,塔利班武裝過去一個月內發動的襲擊,共造成420名平民傷亡。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達市一間酒店發生炸彈爆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11人受傷。巴基斯坦塔利班承認責任,向路透社透露組織成員以一輛裝滿炸藥的汽車,在酒店門外進行自殺式襲擊。
中國大使下榻的巴基斯坦酒店遇襲,塔利班承認發動襲擊。香港電台新聞 2021-4-22

  

攻擊機場

阿富汗塔利班試圖奪取西部及南部三個主要城市的控制權,與政府軍激戰,武裝份子向南部坎大哈機場發射三枚火箭炮,其中兩枚擊中跑道,由於跑道受損,所有航班暫停升降。塔利班說,敵人以機場向他們發動空襲,所以他們將機場列為目標。
阿富汗塔利班試圖奪3個主要城市控制權,與政府軍激戰 。香港電台新聞 2021-8-1
阿富汗坎大哈機場遭塔利班武裝分子發射火箭炮攻擊 。香港電台新聞 2021-8-1

其他文章


 
陳沛然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