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要求盡快完成《2019年吸煙(公眾衞生)(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審議工作

立法會《2019年吸煙(公眾衞生)(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

黃定光議員鈞鑒:

要求盡快完成委員會審議工作

政府於2019年2月提出《2019年吸煙(公眾衞生)(修訂)條例草案》,立法「禁止製造、售賣、分發和宣傳另類吸煙產品,以及禁止為製造、售賣或上述分發的目的而管有另類吸煙產品」,醫學界表示歡迎,認為此舉能有效減少市民,特別是年青人受引誘吸煙,保障市民健康。

負責審議條例草案的委員會於該年3月成立後,共開了9次會,然後當時的委員會主席郭偉强議員,以時間不足為理由,建議去年6月2日最後一次會議後停止工作獲通過,草案未能如期於上個年度提上大會恢復二讀。我當時已表示只要委員願意,仍有足夠時間完成審議工作,對委員會停止工作感遺憾。

委員會於去年11月改由 閣下擔任主席,恢復審議工作,至今年6月25日共開會6次,但自該次會議之後,已有兩個多月沒有開會。本屆立法會會期於今年10月結束,時間緊逼,委員會若不積極工作,恐怕趕不及立法會會期結束前通過此草案。

連同之前委員會的9次會議,此草案委員會前後共開會15次。這條草案影響深遠,且社會大眾廣泛支持及認同,包括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醫護界、病人組織、教育界、家長及普羅市民。本人懇請 閣下盡快協調開會時間,務求在本屆立法會完結前完成審議工作。謝謝!

  祝

大安

陳沛然議員謹啟

2021年9月3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