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

大學的回應

2021年9月4日,特首林鄭月娥在中文大學深圳分校入學典禮上視像致辭,提到港府支持香港各大學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辦學,稱今年3月全國人大通過的《十四五規劃綱要》,表明支持高質量建設大灣區,推進各項加強教育交流及便利香港學生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就學的措施。港中大(深圳)迎首批臨床醫學本科生,林鄭勉學子發奮圖强。文匯報 2021-9-4

2021年9月6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參觀年初投入服務的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並了解中文大學其他醫學和醫療發展計劃。


2021年9月6日,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比較了一些有較多外來移民人口和甚少移民人口的國家,發現港人長壽的原因與健康外來人口移居本港無關,而是與過去五、六十年港人的生活習慣有關。
港大研究發現港人長壽與持續有效控煙有關。香港電台新聞 2021-9-6

2021年9月9日,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舉例,港大深圳醫院現僅數十名香港人員,加上 3,000 名內地人員,便可管理 2,000 張病床,認為未來香港在醫療培訓上,影響力可非常大。而香港醫專培訓技術可填補內地的缺口,港大深圳醫院未來亦會成立深港專科醫生培訓中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