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1

香港政府怎樣應付招聘或挽留人才方面的困難?


由於私人市場中難以找到可供與紀律部隊比較的職位和工種,而個別紀律部隊職系亦出現了招聘或挽留人才方面的困難,因此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為紀律部隊進行職系架構檢討,政府其後邀請紀常會進行有關檢討,並同時邀請首長級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首常會)就七個紀律部隊部門/機關首長的薪俸及服務條件提供意見 [註一]。

紀常會已完成檢討,並於二零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向行政長官呈交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報告書) [註一至二]。 
  • 提高薪點、提高最低薪點、提高頂薪點、增設一個新的增薪點;
  • 設立獨立薪級表;
  • 增設跳薪點;
  • 提高工作相關津貼的金額、擴大現行津貼的申領資格範圍以涵蓋更多人員或其他指
    定職級、逾時工作津貼、本地膳食津貼;
  • 改善公務員醫療及牙科服務、規定工作時數及五天工作周、考慮到任何減少規定工作時數,等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