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3

肺炎系列 (四百七十) 第四波至少是雙高峰


香港第四波疫情,在2020年11月開始。

我在12月中,先為大家解釋,收集過往經驗,去預測第四波疫情何時會緩和。
肺炎系列 (四百零三) 第四波疫情何時會緩和?2020-12-10


我在12月27日為大家分析,第四波還要捱多久?那時候,我寫下:
  1. 第四波疫情,好像已過高峰,不過冬至和聖誕的節日後,會否有另一個山峰?仍有待觀察;
  2. (7個星期後)是農曆新年,是否要用zoom拜年?靜觀其變。
肺炎系列 (四百四十五) 第四波還要捱多久?2021-01-06


在2021年1月,大家也已經知道,第四波疫情有另一個山峰。3個星期後是農曆新年,不需要靜觀其變了,第四波疫情在農曆新年前可能會減少,但不可能「清零」(香港連續零本地確診個案),政府放寬限聚令的機會不太大。
肺炎系列 (三百八十七) 何謂「清零」?2020-11-26


農曆新年又會有拜年聚集,第四波會否有第三個山峰?拭目以待,希望不會。
餐廳群組、歌舞群組,近距離面對面,可能除下口罩進食;
就算要拜年,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聚餐,不除下口罩,可以減少感染機會。

香港人加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