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3

肺炎系列 (四百七十一) 陳肇始成為眾矢之的,還是代罪羔羊?

 

2020年12月

建制派大力批評特區政府抗疫表現,有人更建議扣人工甚至換人 [註一]。

  

2021年1月

立法會會議在1月13日討論多項防疫措施,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會上回應議員質詢,建制派議員何君堯不滿陳肇始的答覆經常重覆,斥責她「好似一個壞咗嘅留聲機」 ,建議陳肇始考慮退休 [註二]。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多名議員批評陳肇始在疫情問題的應對,主席李慧琼引述政務司長張建宗指,理解議員就官員答覆質詢及提交文件時間所提出的關注,會向主要官員反映有關意見,並提醒他們遵從相關指引 [註三]。 

經民聯梁美芬批評,陳肇始在星期三的大會上,未有正面回應議員提出的質詢,答覆冗長,認為行政機關若是尊重議員,應有備而來,而非「遊花園」,特別在抗疫問題,否則嚴重影響行政立法關係及信任 [註三]。

實政圓桌田北辰亦不點名批評陳肇始,指近日某局長公開發表部份言論,例如規管私人場地聚會及商場提早關門,令社會嘩然,需要其他局長或消息人士糾正,希望當局「放風」前想清楚 [註三]。

陳沛然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