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沒有魔鬼的魔鬼山

2021年假期,本來想去獅子山,不過假期和疫情期間,在網上見到沙田坳道塞車,所以決定轉去行魔鬼山。

魔鬼山於清代為海盜所據,附近居民因而稱其為魔鬼山;英國軍方在20世紀初以該處形勢險要,而在山上建築多座炮台作為保護鯉魚門航道之用,並將該山名為炮台山,使該山有兩個名稱 [維基百科]。所以魔鬼山沒有魔鬼的。

魔鬼山,可以由油塘或鯉魚門做起點,雖然今次我由鯉魚門入,但是我建議由油塘起行,鯉魚門為終點。

長度:2.6公里
上落:210/180米
難度:**
需時:大概47分鐘 (小童 x2 = 1.5 小時)
交通:港鐵、巴士 14 號、小巴


我建議由油塘起行,鯉魚門為終點。因為我這次由鯉魚門入,第一個問題,花了1小時才找到入口。路過鯉魚門燈塔、鯉魚門天后廟、鯉魚門石礦場,都是景點,卻找不到入口...

最後終於找到了,找不到路牌... 因為指示牌在地下!在天后廟前左轉水泥徑(留意地上清晰的衛奕信徑指示)


上山大概20分鐘便到達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的車道,向左走一會兒找衛奕信徑第三段入口。

再向上走大概10分鐘,很快便到炮台山山頂的碉堡,山頂的風景很美,從另一個角度看香港看維多利亞港。

第二個問題,由山頂碉堡間要找下山小道,又找了15分鐘。

第三個問題,下山的小路有點難,小朋友及老人家要小心。

 

在分支左轉(右方山徑是衛奕信徑),最後沿石級一直下走10分鐘,很快到達終點高超道。


 其他景色



陳沛然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