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5

肺炎系列 (四百五十三) 關注醫護因工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台鑒:

關注醫護因工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鑑於近月接連有醫護人員在工作期間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本人十分關注受影響同業的最新情況。為此,政府可否告知:
  1. 由2020年2月至今共接獲多少名任職公、私營醫療機構的醫療人員(包括醫學界、衞生服務界、抽血員及病房助理)在工作期間受到感染?請以表列確診日期、性別、年齡、所屬醫院/診所/部門、職系及職級。平均接受治療共多少日?最長的治療長達多久?
  2. 相關醫療單位有否向勞工處呈報懷疑因工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僱員個案?如有,呈報數目及當中有多少人獲得賠償? 如否,原因為何?
  3. 若有同事因工染疫而失去部分或全部工作能力,醫管局及衞生署會否給予適當的賠償和支援?詳情為何?
  4. 當局有否就2019冠狀病毒病列作職業病的建議諮詢僱主、僱員和保險業等持份者?如有,詳情? 如否,原因為何?
本人期盼當局能就上述問題儘早賜覆。謝謝。

        敬祝

大安

陳沛然議員謹啓

2021年1月4日

副本抄送: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