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1

怎樣保存我在WhatsApp的相片及短片?

前幾天,我在星期六下午寫了一篇網誌 <WhatsApp的退出方法>,反應非常熱烈。

星期一中午,有個緊貼潮流/70後/又型仔的教授,告訴我,他已轉用Signal。

(已經得到教授同意,才Cap圖分享)

要搬家,當然要收拾物品。大家用了WhatsApp這麼久,一定有很多相片及短片,想保存下來。怎樣保存我在WhatsApp的相片及短片?

不要將相片及短片,在雲端(cloud/ google/ 網上)備份!
  • 一來雲端不安全
  • 二來雲端容量有限
   
我建議將手機上WhatsApp的相片及短片,抄到自己的電腦硬盤。

1) 用USB線直接將手機連接至自己的電腦 (我用的是Android,其他iPhone用家請賜教)
  • "open device to view files"
  • 或者在電腦上的file explore,右邊找電話file。

2) 找電話 Phone


3) 在眾多文件夾中,找尋"WhatsApp"

4) 點擊 "Media" 文件夾

5) 你想保存什麼?任君選擇。Copy and paste 抄到自己的電腦硬盤,完成。
(有網友提醒,可以把文件夾存在external hard dis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