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關注公營醫療機構屬下部門超時工作政策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台鑒:

關注公營醫療機構屬下部門超時工作政策

本人於上月中收到衞生防護中心("中心")一名醫生的投訴,指該中心規定員工必須每月連續工作30日,超時工作最少30小時或以上才能獲發辛勞津貼 (New Hardship Allowance),但由衞生署其他部門借調往中心工作的員工,卻不受此限,出現同工不同酬的情況。就此,局長可否告知:
  1. 公營醫療機構屬下部門是否存有不同的超時工作政策? 如有,詳情為何?又對借調 往其他機構或部門工作的員工,是否有不同的超時工作補償制度?
  2. 如同一工種在不同部門工作,存有不同的超時工作政策,政府會否考慮作出檢討? 如會,詳情? 如否,原因為何?
  3. 當局會否檢討公營醫療機構屬下部門的人手借調安排,以更有效紓緩前線部門人手緊張的問題,減少不必要的超時工作,令員工有充足的休息時間?
本人促請 局長儘快查察現行超時工作政策和補償制度,早日作覆。謝謝。

         順祝

身體健康

立法會議員陳沛然 謹啟

2021年1月15日


副本抄送: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