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2

肺炎系列 (三百二十四) 侵侵今年74歲

 

根據維基百科,侵侵在1946年6月14日出生,今年74歲 [註一]。
 
在2020年10月2日,侵侵在社交網站證實,自己和妻子確診冠狀病毒病 ("COVID-19") [註二]。
 

美國資料

根據美國疫控中心網站資料,COVID-19導致嚴重疾病的風險,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老年人的風險最高 [註三]。

隨著年齡的增長,從COVID-19患嚴重疾病的風險會增加。 例如60多歲或70多歲的人通常比50多歲的人患重病的風險更高。 85歲或以上的人群中,COVID-19導致嚴重疾病的最大風險 。隨著年齡的增長,因COVID-19住院的風險會增加 [註三]。
 
 
在美國,在10個跟COVID-19相關的死亡中,有8個是65歲以上的成年人 [註三]。
 

 
[註四]
 

意大利資料

根據意大利的一份研究報告,70至79歲病死率 = 12.8% [註五]。

香港資料

根據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資料,自2019年12月31日起,至2020年10月1日,香港共錄得5098宗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當中,105宗個案死亡 [註六]。
 
我嘗試將不同年齡層的死亡數字,製作下圖:
 
[筆者自己製圖,資料來源:註六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


 [圖表來源:註六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
  1. 也是年紀愈大,死亡人數愈多;
  2. 不過70歲以上的人,感染COVID-19 的人數不是最多。

 

各國領導人中招的年齡

  • 洪都拉斯總統  Juan Orlando Hernandez,51歲 
  • 玻利維亞總統 Jeanine Áñez Chávez,53歲 
  • 多米尼加共和國 Luis Rodolfo Abinader Corona,53歲
  • 英國首相 Boris Johnson,56歲
  • 伊朗 副總統 Masoumeh Ebtekar ,60歲
  • 伊朗 副總統  Eshaq Jahangiri,62歲
  • 摩納哥親王 Albert II,62歲
  • 危地馬拉總統 Alejandro Giammattei,64歲
  • 巴西總統 Jair Messias Bolsonaro ,65歲
  • 岡比亞 副總統 Isatou Touray,65歲 
  • 白羅斯總統 Alexander Lukashenko,66歲
  • 南蘇丹副總統 Riek Machar,67歲
  • 印度 副總理 M. Venkaiah Naidu,71歲 [註七]

  

參考資料

 
陳沛然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