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4

跟進「香港預防及控制2019冠狀病毒病的措施」的回覆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東翼18樓 食物及衞生局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 JP

陳局長鈞鑒:

跟進「香港預防及控制2019冠狀病毒病的措施」的回覆 

本人在2020年多次就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討論「香港預防及控制2019冠狀病毒病的措施」,去信 貴局詢問有關政府和醫管局的防疫措施,惟部分問題仍未獲解答。現按局方的回覆列出問題如下:

問題一: 由去年10月至今,醫管局向員工發出的使用保護裝備指引的所有版本?(見3月9日 [註一]和4月22日 [註二] 的去信)

局方的回覆:醫護人員會根據病人的傳染病類別及傳播途徑,按指引穿著相應的保護裝備……醫管局一直密切監察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參考國際指引及專家建議,就進行不同風險的程序制定穿著個人保護裝備的指引……[註三] [註四]。此回覆未有提供指引的詳細內容,以及更新的各版本。

問題二: 各公立醫院在隔離病房工作的人員數目? (見4月7日[註五]和4月22日[註二]的去信)

局方的回覆:在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調往高風險範圍工作的醫護人員數目會根據運作需要不時調整,因此醫管局未能提供有關在隔離病房工作的人員數目。按5月7日的回覆 [註四]) 按人手編排的機制,醫管局理應有病房工作人員數目的資料,請局方再次檢視有關資料及作回覆。

問題三: 2020年4月13日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有負氣壓設施因機電署外判維修員維修大樓冷氣系統,使部分樓層的病房冷氣系統及負壓抽風系統停頓5至34分鐘。就此,事故調查報告會於何時公布?(見4月22日的去信[註二])

局方的回覆:預計調查報告可於約8星期內完成 [註四]。請局方列出到目前為止涉及醫管局負氣壓設施故障的調查報告其公布日期和調查結果。

問題四:食物及衞生局有否參與政府可重用口罩的研究,如有,詳情為何;如否,原因為何;
(i) 食物及衞生局對可重用口罩有何看法?
(ii) 有否徵詢專家的意見,專家意見為何?(見5月7日的去信 [註五])
局方的回覆沒有回答上述的問題 (見6月1日的書面回覆[註六])。

期盼 閣下能盡快跟進上述問題,早日作覆! 謝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