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9

肺炎系列 (一百一十六) 世界各地的死亡率


從各地的死亡率,可以間接看到當地的醫療狀況。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每天更新的有2019冠狀病毒病報告個案的國家/地區,公布確診個案數目和死亡個案。我抄下數字,計算死亡率,畫圖表。

世界各地冠狀病毒死亡率由0%至100%。



[我在圖表剔除了開曼群島 (1/1 =100%)、圭亞那 (1/4 = 25%)、蘇丹 (1/2 = 50%)、危地馬拉 (1/1 = 100%),個案太少。]
  • 死亡率 = 累計死亡病例 / 累計確診病例 x 100%
  • 在疫情中,計算死亡率是不準確的,不過卻有點參考意義。通常是疫情完結後,計算才準確。
  • % 是1/100的符號,% 有兩個數字:分子和分母。記得要看實際數字。

1 則留言:

  1. 收穫良多,真的很棒很有幫助
    https://www.hdcourse.com/seo/backlink-strateg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