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8

肺炎系列 (一百一十五) 去信保安局關注入境防疫工作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台鑒:

關注入境防疫工作

據報,有市民由澳門經大橋回港指,本港管制站劃分不同隊伍,讓從內地或從澳門而來的人,分開辦理入境手續,一邊標示「去過珠海/內地」;另一邊標示「澳門」,全憑入境人士主動申報,但鮮見人循「珠海/內地」那邊入境,擔心出現有人虛報資料,避開強制檢疫。本人希望 局長能回應 以下問題:

一、政府自2月8日凌晨起實施內地入境人士包括港人需強制檢疫14天以來,平均每日分別有多少人因「去過珠海/內地」及從「澳門」入境? 當中有否接獲虛報個案? 如有,詳情?

二、對於有人因曾在過去14天到訪過珠海/內地,經澳門入境時隱瞞其在內地逗留記錄,政府會否考慮加強刑罰?

三、除了靠入境人士「自律」填寫健康申報表或透過職員口頭查詢他們曾到的地方外,政府會否定期檢討現時的分流入境手續,避免出現漏網之魚?如會,詳情? 如否,原因?

本人期盼 貴局能早日作覆。謝謝。

        祝
身體健康

陳沛然醫生謹啟
2020年3月16日

副件抄送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