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7

肺炎系列 (一百三十) 去信醫管局問醫護因接觸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的隔離指引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台鑒:

醫護因接觸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的隔離指引

在2020年3月26日的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最新情況簡報會,公布有一名確診者曾在3月24日逗留在明愛醫院的普通病房,其間曾接觸44名醫護人員。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醫生在會上指,醫管局有向該醫院的職員查問,指得到的回覆是「他們都有著全套合適的保護裝備」。就此,希望 貴局能解答以下的問題:
  1. 請指出在簡報會上何醫生所說的有「全套合適的保護裝備」是包括什麼保護裝備;
  2. 請分別列出該44名職員當天在普通病房的保護裝備,包括配戴的口罩類別、規格和型號;有沒有使用全面罩;及有沒有穿著保護衣,如有請列明級別;
  3. 如果在普通病房內的醫護人員只有配戴外科口罩,並無穿著其他防疫裝備,而與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接觸,需要接受隔離的指引為何?請提供有關的指引文件;
  4. 醫管局在2020年3月1日的公布,一名醫護人員在2月時曾接觸第58宗確診個案病人,於近日出現病徵,初步對病毒測試呈陰性。因該醫護當時配戴的N95口罩不緊貼,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要隔離14天。為何這次配戴N95的人員要隔離14天,而在3月24日的44名配戴普通外科口罩的人員則不需要隔離?
本人促請醫管局為前線醫護人員提供足夠及有效的防疫裝備,以保護員工的生命安全。盼 貴局盡早回覆以上問題,以釋疑慮。謝謝。

        祝
大安

陳沛然醫生謹啟 
2020年3月27日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