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5

肺炎系列 (九十八) 關注普通科門診防護裝備規格和數量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東翼18樓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 JP

陳局長鈞鑒:

關注發放緊急應變特別津貼安排及普通科門診防護裝備規格和數量

據報,有醫護人員表示,第58宗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69歲男病人於2月15日往長沙灣賽馬會普通科門診求醫後,負責診症的醫生曾與病人進行身體檢查,但數日後才獲悉該名為確診病人,遂向醫管局申請緊急應變特別津貼作自行隔離,但人事部則以普通科門診不屬高危地區為由拒絕申請。

另外,有同事反映現時普通科門診沒有足夠合規格的保護衣及N95口罩供醫護人員使用,早前更收到高層通知,長沙灣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有機會需要交回部份保護衣及口罩予公立醫院。他們擔心局方未有為前線醫護人員提供足夠的保障。

就此,詳列問題如下:
  • 一. 發放緊急應變特別津貼的準則及適用範疇?
  • 二. 自1月25日至今,共有多少名公立醫院醫護人員獲發緊急應變特別津貼? 當中涉及金額為何?
  • 三.當局會否考慮就任職普通科門診的醫護人員因曾照顧懷疑及確診個案而提供緊急應變特別津貼?若會,詳情為何? 若否,原因為何?
  • 四. 當局根據什麼準則制訂普通科門診防護裝備規格和所需數量?

最後,本人建議當局制訂劃一標準,為所有曾直接接觸確診患者的醫護人員提供緊急應變特別津貼及確保各部門有足夠防護裝備。佇候示覆。謝謝。

        祝
身體健康

立法會議員 陳沛然醫生謹啟

2020年3月3日



沛然有關冠狀病毒病的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