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6

肺炎系列 (一百一十三) 封關不設實際?


有少部份人仍然說封關不設實際 [註一]。

明天要做訪問,問:"輸入個案對香港社區構成的風險?會否釀成另一輪社區爆發?" 讓我去找一找資料,整理給大家看 [註二至三]。

陳太說:
  • 第一波 (一月):由中國內地傳入香港;
  • 第二波 (二月):在香港人傳人,社區感染,竟然有人話疫情受控 [註四];
  • 第三波 (三月):由外國傳入,多國採取消極不圍堵政策,這一波更厲害;
  • 第四波 (將來):由第三波引發的社區感染,不排除有限度更厲害可能性 [註五]。
香港人,不要放鬆,特別是老人家。

   

封城封關多少天才見效?

封城封關,由我們偉大的祖國先行一步。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1月23日停擺陸、水客運交通,並削減空運之後,總共有13個市縣宣佈「封城」,不同程度交通停運 [註六]。

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湖北、武漢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變化,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 [註七]。

封城封關多少天才見效?
看下圖,以偉大的中國經驗,我認為 28日才開始見效。


看看韓國的經驗

[註八]

參考資料

[註一] 林鄭月娥:「封關」不切實際。Now 新聞 2020-1-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