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9

肺炎系列 (723) 第五波死亡初步分析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由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2月18日,本港有46宗COVID-19感染者死亡個案,當中只有6名死者曾經接種COVID-19疫苗,其中3人接種兩劑科興疫苗,1人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2人曾接種一劑科興疫苗 [註一]。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網站的資料,和政府公布的有限度公開資料,我製作了的兩個表格供大家參考,多多指教。


(updated on 2022-02-201)


註:
  • COVID-19 確診及死亡數字,截至2022年2月18日
  • 疫苗數字,截至2022年2月19日晚上8時 [註二]
  •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宣布,自2022年2月7日起新聞公報會取消公布個案詳細情况 [註四至六]。
  • 香港政府沒有公布28000多人確診個案,接種過冠狀病毒疫苗的分項資料。故此,留意這個不是死亡率。
  • 要注意在疫情中計算死亡率不準確,原因是死亡個案通常會滯後兩三個星期才會出現。

我會將製作過程、細節及深入分析寫在新開的【陳仔疫情頻道】。

  

參考資料

[註四] 不再公布個案詳情,張竹君:已無乜意義。明報 2022-02-08
[註五] 第5波疫情|今起不再公布每宗個案詳情,張竹君:已經無乜意義。頭條日報 2022-02-07
All the above links were accessed on 21 Feb 2022.

伸延閱讀


陳沛然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