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9

肺炎系列 (762) 陳仔對疫情的預計 (四)


古語有云:個個都預計,唔通個個都係預言家咩!
射12碼,有兩個可能性,一係入,一係唔入 [註一]。

陳仔很少作出預計,因為我見到很多人預計通常都是錯的。而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認真回顧過去,才能展望將來。

  

一,第五波疫情將會減退

疫情不可能以幾何級數上升的 [註二],現實上不可能不斷增加。
  • 我早在2020年1月,<肺炎系列 (三十) 數學圖表課> 一文解釋了 [註三],建議可以回去重溫數學,什麼是幾何級數;
  • 在2022年1月24日,我在<肺炎系列 (685) 第五波要捱多久? > 預計 [註四],根據第三四波經驗,少則3個月,多至超過5個月。第五波應該超過5個月了,而香港政府計算第五波的開始是12月31日 [註五]。
  • 2022年3月11日,陳仔為香港祈禱,並預言第五波疫情將會減退 [註六]。
  

二,香港政府會繼續緊隨中國的抗疫政策

就是,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動態清零」。

我會在新開的【陳仔頻道】肺炎系列 (762+) 陳仔對疫情的預計 (四),列出40多個參考資料,詳細解釋我的預計理據。


三,在學校復活節假期結束前,將會做「強制全民檢測」

除了「強制全民檢測」外,也會有小區、封、禁足令等字出現。

  

四,放寬防疫措施、限聚令,即時會有100%或以上效果

陳仔提醒大家別抱太大期望,政府可能提出的條件是「強制全民檢測」後。

不過,向好的方面去想,肯定放寬限聚令至少50%至100%或以上。因為現時的限聚令是2人、所有餐廳限2人一檯 [註七]。放寬限聚令3人就是上升50%,限聚令4人就是上升100%,正向思維

五,COVID-19,在香港,不要期望出現群體免疫

  • 群體免疫,原意是某個群體,有很多很多人,通過疫苗接種和/或以往疾病,從而對某種疾病免疫 ,從而使這種疾病不太可能在人與人之間繼續傳播;
  • 麻疹病毒 Measles,接種兩劑疫苗97%有效,在香港,可以達至群體免疫;
  • 流感,接種流感疫苗,可以減少患上重症及死亡,不過也可以再感染第二次、第三次。故此我們不會說,對流感出現群體免疫。

六,將會大幅調整確診病例的數字

香港在將來的某一天,會跟隨一國的政策及確診定義,調整確診的數字。

  

七,香港有小部份人會繼續批鬥醫護專職醫療人員

  

結語

陳仔對疫情的預計 (四):
  • 一,第五波疫情將會減退
  • 二,香港政府會繼續緊隨中國的抗疫政策
  • 三,在學校復活節假期結束前,將會做「強制全民檢測」
  • 四,放寬防疫措施、限聚令,即時會有100%或以上效果
  • 五,COVID-19,在香港,不要期望出現群體免疫
  • 六,將會大幅調整確診病例的數字
  • 七,香港有小部份人會繼續批鬥醫護專職醫療人員
我會在新開的【陳仔頻道】肺炎系列 (762+) 陳仔對疫情的預計 (四)列出40多個參考資料,詳細解釋我的預計理據。

  

參考資料


陳沛然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