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7

葉劉淑儀籲建制停止文革式批鬥

2021年2月27日,葉劉淑儀在面書籲停止文革式批鬥 [註一]。

事原,政府宣布食環署署長劉利群女士,獲晉升為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 [註二]。

消息公布後,葉劉發現:很多建制派的網上群組及網頁,均鋪天蓋地攻擊她,包括於前年社會事件期間,沒有好好處理連儂牆,又質疑她的丈夫、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是黃絲,指她不符合「愛國者」標準,並批評政府為何讓她升職 [註一]。

大公文匯狙擊新任食衞常秘,葉劉籲建制停「文革式」批鬥。立場新聞 2021-2-27雙標署長竟紮職,「愛國者治港」去咗邊?文匯 2021-2-27

可以去看葉劉淑儀面書的留言。

   

我在一年來多次公開呼籲不要「文革式」「批鬥」

2020年4月,我在網誌及面書寫,第一次提及「批鬥」。
陳沛然。肺炎系列 (一百五十七) 同心抗疫?2020-04-17



2020年9月,我再寫文提及「批鬥」。

2020年11月,我留意到,有些人做網絡審查,批鬥別人用「武漢...肺炎」,以言入罪。


11月25日,我在回應《2020年施政報告》新聞稿中,希望社會上不同的持份者 ,不會「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秋後算帳,作出文革式批鬥。最後我希望,面對一波又一波的疫情中,市民能夠摒除政見分歧,為戰勝病毒而奮鬥。


然後再在2021年1月,在立法會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時,我再呼籲掌權者勿文革式批鬥醫護。
陳沛然。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 2021-01-22
陳沛然期望大家摒除政見分歧,為戰勝病毒而奮鬥。2021-01-21
【施政辯論】陳沛然籲社會勿批鬥醫護為戰勝病毒應團結。經濟一週 2021-1-21
指醫護盡心盡力籲勿秋後算帳,陳沛然冀市民摒除分歧齊心抗疫。頭條日報 2021-1-21
立法會續辯論施政報告陳沛然:社會勿批鬥醫護。商台 2021-1-21
陳沛然冀掌權者勿文革式批鬥醫護。信報 2021-1-21
【施政報告】陳沛然籲社會勿批鬥醫護,為戰勝病毒應團結。am730,2021-1-21


在2020年12月,我寫下:

陳沛然。沉默是金 2020-12-01

  

我的建議

2020年10月,我問大家文革是什麼?有很多網友推介書本,我建議大家多閱讀。

2020年11月,我鼓勵大家,在艱難時刻,一個眼神、一絲微笑、一次握手、一聲問候,這些平凡無奇的舉動,在亂世中變得無比重要。
彼此閒話家常 2020-11-03

  

參考資料

[註一] 請停止「文革式」批鬥新任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劉利群。葉劉淑儀面書 2021-2-27
[註二] 高層官員任命。香港政府新聞公報 2021-2-22

陳沛然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