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2

肺炎系列 (四百八十二) 佐敦、天水圍及深水埗部分區域被列為「受限區域」

2020-02-02

政府再度突襲式圍封指定區域進行檢測,晚上7時起,將佐敦、天水圍及深水埗部分區域,列為「受限區域」,政府目標是明日上午約7時於佐敦、天水圍完成行動,約早上7時半完成在深水埗的行動。
  1. 佐敦的受限區域,包括長樂街23至27號、長樂街22至28號、志和街13號及彌敦道322-326A號;
  2. 天水圍的受限區域為天恒邨恒樂樓;
  3. 深水埗的區域,包括基隆街239-263號、南昌街89號、大南街256-280號,及北河街60-74號一帶範圍內的17幢大廈。
天恒邨恒樂樓與佐敦及深水埗部分地方被列為受限區域。香港電台新聞 2021-2-2政府就佐敦指明「受限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及強制檢測公告。香港政府新聞公報 2021-2-2
​政府就天水圍指明「受限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及強制檢測公告。香港政府新聞公報 2021-2-2

本港新增25宗新型肺炎確診,24宗本地個案中,有4宗源頭不明。
新增25宗確診,朗豪坊UNIQLO三員工染疫。香港電台新聞 2021-2-2

  

什麼是「受限區域」?

視乎疫情發展及防控需要,政府會劃出受限區域並發出檢測及限制宣告,限制在區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按政府安排接受強制檢測,待相關檢測結果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而受限區域內所有處所,不論是否有確診個案,亦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曾於過去14日內身處受限區域內任何處所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住客、訪客及工作人員),均同樣須接受強制檢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