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4

2021年財政預算案 - 提升足球場設施五年計劃



151. 足球運動一直深受市民歡迎。將於二零二三年落成的啟德體育園其中兩個主要場館可供舉辦國際及本地足球賽事。「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亦會加建或改建十二個足球場,包括元朗大球場的重建工程。

152. 會預留三億一千八百萬元推行「提升足球場設施五年計劃」,大幅增加符合國際標準的五人足球場、研究把現有場地擴建為標準十一人草地足球場,以及加快更新人造草地,涉及康文署轄下超過七十個場地。日後相關體育總會及其屬會、地區足球組織、學校及其他團體會有更多標準場地舉辦足球訓練及比賽,鼓勵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恆常參與足球運動和發掘潛能,促進本地足球的長遠發展。

參考資料

2021至22年度《財政預算案》2018-03-10 新建一個七人仿真草場,還是兩個五人場?2020-08-03 香港足球場數目及大小不合符標準情況

[註一] 2017年6月14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沛然議員的提問在香港推廣五人足球,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的書面答覆
[註二] 立法會特別財委會,審核2018-19年度開支預算,天然及人造草地球場位置,問題編號:5330,答覆編號HAB363,2018。
[註三] 2019年3月27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沛然議員的提問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足球場,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的書面答覆
[註四] 2020年3月18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沛然議員的提問有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硬地足球場,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的書面答覆。
[註五] 陳沛然。香港足球場資料庫。 http://www.drchanpierre.org/report/2020-football
[註六]《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
[註七] 2017 年按區議會分區及性別劃分的陸上非住院人口數目,2017年按區議會分區劃分的香港人口概況,香港政府統計處 2018年7月。

陳沛然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