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4

香港政府將會立法引入合資格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執業

政府決定在本立法年度向立法會提交《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立法引入合資格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執業。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時說,有關立法有3項重點,
  1. 引入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必須是香港永久居民、
  2. 申請人需為認可非本地醫學院的畢業生,並在當地獲取醫生註冊資格或專科醫生資格、
  3. 所有獲批申請人需在公營醫療系統工作一段較長時間,不能私人執業,以應對公營機構醫生短缺問題。
林鄭月娥說,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將在明天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上,進一步介紹建議立法的框架。
特首:立法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申請人為香港永久居民。香港電台新聞 2021-2-4



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 (會議議程) 2021年2月5日
Proposed to amend the Medical Registration Ordinance (Cap. 16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