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0

肺炎系列 (764) 明報的頭條只是引爆當中問題

 

1) 我今天有點為明報而擔心。
2) 早在兩星期前,3月7日,我寫了肺炎系列 (745),現在公開(745+)跟大家分享,香港政府有限度交代死亡個案的資料,有何問題。
3) 兩星期後,3月20日,明報的頭條只是引爆當中問題,仍然未能避免引起公眾恐慌。
4) 在同一份文件上,列出有關支持的數據及參考。供第三者fact check。來源是「消息人士」也是不理想,我在此請求官方人士、各專家及傳媒朋友,減少用「消息人士」來做新聞。
5) 我建議政府應該回復之前向公眾公布的excel表格,交代死亡個案的資料,包括是否長期病患及有否接種疫苗等,以免引起公眾恐慌。
6) 百分比 (%) 是加了工的數字,經加工後的數字,可以令人產生錯覺。我建議拿出實際數字,減少換算,也減少兩個%再計算分數,否則只會愈來愈扭曲。

陳仔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