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9

天文台發出3號和8號信號的參考指標

2021年10月9日,

  • 06:40 天文台在早上6時40分,改發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63公里或以上。  
  • 09:45 在過去一小時,昂坪、塔門及長洲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94、68及65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124、80及82公里。
  • 10:00 預計下午本港風力會稍為緩和,會視乎風力情況在下午初時考慮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資料及圖片來源:香港天文台]

天文台發出3號和8號信號的參考指標

自2007年起,天文台在考慮發出3號和8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時,會參考由8個涵蓋全港並接近海平面的參考測風站組成的網絡所錄得的風力資料。

揀選這些測風站,是基於它們處於較為空曠的位置及地理上的分布,當中包括自然山脈分隔的考慮。這個參考測風站網絡應可概括地反映全港的風勢。

當參考網絡中半數或以上的測風站錄得或預料錄得的持續風速達到有關的風速限值,且風勢可能持續時,則會發出3號或8號信號。3號信號風速範圍為每小時41至62公里,而8號信號則為每小時63至117公里。  

[天文台 發出3號和8號信號的參考指標]

 
 

為何3號便跳到8號風球?

陳沛然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