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4

我在立法會大會追問,政府暫時撤回對三間大學撥款的影響。



在2019年12月4日立法會大會上,蔣麗芸議員向食衛局質詢的問題 (三):
醫管局以有限度註冊形式聘請非本地培訓醫生的最新情況為何;鑒於政府建議為該類醫生提供專科培訓,以吸引他們來港工作,政府會否向醫管局及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增撥資源,以增加培訓名額。

我想追問(三)的問題,一方面有議員問 "政府會否向醫管局及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增撥資源。 "

在另一方面,
  • 在2019-11-15,政府在立法會財委會突然抽起,為香港理工大學進行校園擴建工程的14億1,800萬元撥款建議,不作討論。
  • 在2019-11-26,政府得悉有議員對財委會建議兩項醫療教學設施  (中大及港大醫學院) 的工程項目表示關注... 政府決定暫時撤回該撥款建議。

我的追問

我想問政府暫時撤回對三間大學的撥款建議,會否影響香港醫療人手,如會,詳情為何。如否,請局長小心回答,三間大學的撥款是否不再需要?



參考資料


陳沛然議員上
2019年12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