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給財政司司長的信 - 要求擴大支緩企業的政策範疇


財政司司長台鑒:

要求擴大支緩企業的政策範疇

本人獲悉有私家醫生因近日的社會事件,如其他商戶一樣受到經營困難,並在收入持續下跌的同時,遭業主加租20%,令財困情況雪上加霜,故特函 閣下要求擴大支緩企業的政策範疇。

政府自本年8月推出三輪支緩企業的政策,對象主要是中小企,另外政府物業的租戶可獲減租一半,為期6個月,然而能惠及政府物業的商鋪只佔少數。對於私人業主的租戶,政府只透過呼籲的方式號召業主和發展商推出租金減免的措施來協助租客,口惠而實不至!

目前,全港約有5500間私營診所及日間醫療中心,已有不少同業因經營困難及加租問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為免影響私營醫療服務的需求,本人懇請 司長考慮推出進一步的措施以擴大支緩範疇,協助有需要的同業渡過時艱。如蒙答允,不勝銘感!

        順頌

大安

立法會議員陳沛然醫生 謹啟
2019年11月15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