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

肺炎系列 (五O七) 國家衛健委:待獲足夠數據才開展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

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李斌指,當局正接照重點、高危及其他人群,依序握進疫苗接種,有序為職業暴露風險較高、有境外感染風險,以及維持社會基本運行的關鍵崗位等人員先接種。


李斌又指,至於老年人、基礎疾病患者等,由於目前臨床試驗數據不足,需根據疫苗研發進度去安排,當臨床試驗獲得足夠的安全性及有效性數據後,將會及時開展大規模接種。


根據香港01報導,內地對於接種疫苗對象有明確要求,除了年齡限制設於18歲至59歲外,以北京市為例,北京疾控中心甚至分別為糖尿病、高血壓、甲狀腺疾病患者提供具體指引,他們須符合特定要求才能接種疫苗
 
2021年1月, 中國已在北京、山東等地對重點人群接種冠狀病毒病疫苗,但設下年齡限制,只限18至59歲人士接種,官媒稱,這是因為其他年齡階段人群需要等待「進一步臨床試驗」。
國家衛健委疾病預防控制局今年1月曾表示,隨着疫苗臨床研究數據的不斷完善、防控工作的需要以及疫苗供應量的增加等,中國會把疫苗接種目標人群擴大到更多人群,包括60歲及以上老年人。 

2021年3月15日,據香港文匯報了解,目前,內地只有北京和浙江杭州、寧波、紹興等部分地區,明確將「身體基礎狀況較好」的60歲及以上老年人納入免費接種對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