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2

給黎教授的一張金咭

近來,無論是香港政治現況、立法會情形、疫情進展、醫生註冊條例再三修訂等,我的心情很沉重,當中包括黎教授的事。黎教授的學生成千上萬,徒弟中有大學大教授、私家名醫、醫院高層、國際知名學者,而我自問資質愚鈍,不是他的得意門生。 

續約的事已經糾纏幾年,一路上跟教授同行,當中有很多人與事,有些東西不便公開說明。有人託我邀請教授出私家執業,我轉達了,答案如教授一貫作風,不了。 

我幾年前曾跟教授說,給他一張金咭,任何時候不開心,隨時傳召我出來食飯、訴苦和分憂,他負責選擇日期時間地點菜色,我負責埋單,至今仍然有效。 

這刻的我,涕零如雨,不知所言。 

媒體報導

【醫生教授】師承黎青龍成腸胃肝臟科專科,徒弟陳沛然: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經濟日報 2021-3-4政Whats噏﹕黎青龍不獲港大續約,徒弟陳沛然送「金卡」安慰。東方日報 2021-3-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