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3

肺炎系列 (五O三) 健身中心

 

2021-3-12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URSUS Fitness群組新增個案中40人為顧客,七人為顧客或員工的密切接觸者,該群組個案累計64宗,患者最早發病日期為本月6日 [註四]。

2021-3-11

其餘16宗本地個案,全部與Ursus Fitness 有關,當中有6名員工及10名顧客;連同昨日的1宗確診個案,現時Ursus Fitness共有17人確診。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初步相信這群組是人傳人,當局在Ursus Fitness內抽取20個環境樣本,全部為陰性,相信是由於中心已清洗。

暫時有4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當中30多宗與Ursus Fitness有關,包括顧客及他們的緊密接觸者。該公司已經向相關顧客發電郵,聯絡240多名在本月1日至9日期間去過Ursus Fitness的顧客,會安排他們強制檢疫,現時已有百多人送往檢疫中心 [註三]。

Ursus Fitness website

  

回帶,2021-1-11

2021年1月,健身搏擊運動業界大聯盟與舞蹈界,連同區議員召開記者會指,疫情至今已被停工127天,營業額下跌60%,難以追回損失,而從「防疫抗疫基金」第3輪與第2輪申請補助的差額估計,至少有400間健身中心結業。業界期望政府可讓業界如食肆般有條件復業,否則不排除有進一步工業行動 [註一至二]。

   

參考資料


陳沛然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