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5

肺炎系列 (一百卅九) 美國確診數字超過三十萬

[reference: Trump's Twitter]

一個月前,特朗普在社交媒體寫了以上一番話。不到一個月,美國COVID-19確診數字超過300,000,死亡人數8,400。

不要取笑人家,大部份的領袖起初都有輕視疫情 (除了澳門和台灣),我們也有。一放鬆,就爆蘭桂坊、卡拉OK。
不要介意被取笑,monkey see monkey do, failed state。那裡防守得好,大家有眼見。

記得2019冠狀病毒病和流感的傳播途徑都是一樣,經飛沫和接觸傳播。我們建議的預防方法都是,保持良好的個人衞生及環境衞生:
  • 保持良好的個人衞生:戴口罩、保持雙手清潔、避免觸摸眼晴、口和鼻、先將廁板蓋上才沖廁水;
  • 保持良好的環境衞生:確保室內空氣流通、最少每星期徹底清潔家居一次、妥善保養排水渠管和定期把約半公升的清水注入U型隔氣口;
  • 保持健康生活模式:均衡飲食、恆常運動及充足休息,不要吸煙及避免飲酒。
防守動作,說來簡單,不斷重複,是很悶的事情。預防方法,知易行難。香港人加油。


陳沛然議員上
2020年4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