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2019年施政報告 - 體育部份


宜居城市

已取得的進展

  • 已落實首階段優化體育資助計劃的措施, 陸續向60個受資助體育總會提 供額外資源,包括2,500萬元的經常撥款,以及在2019-20及2020-21年 度提供為期兩年合共5,000萬元的額 外津貼,以支持它們參與海外比賽、 增加代表隊訓練活動、支援清貧運動員, 以及資助其他營運開支。(民政事務局)
面臨挑戰
  • 近年香港的精英運動員在不少國際賽 事中取得驕人成績,反映我們在精英 體育發展方面已奠下不錯的基礎。然而,市民大眾對體育運動的參與度, 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根據衞生署的調查顯示,香港市民(特別是青少年) 體能活動不足的人數偏高。為市民的健康着想,我們必須鼓勵他們多做運 動,減低患病風險,否則運動量不足 加上人口老化,可能會令長期病患者 數目和醫療開支大幅增加。此外,體育設施和資源的不足,是窒礙香港體 育進一步發展的重要因素。(民政事 務局)

新措施
  • 推行優化體育資助計劃的措施,把 60個體育總會的資助總額由現時每年約3億元逐步增加至超過5億元, 以加強推動體育普及發展、青少年培 訓、社區參與、各級代表隊的訓練和 海外交流與比賽,並提升體育總會的機構管治。體育總會亦可利用增撥的 資源改善人手和員工待遇。(民政事 務局)
  • 繼續推展香港體育學院擴建計劃,並盡快進行前期工程,為本地運動員提供世界級訓練和支援設施,加強體適 能、運動科學和運動醫學等方面的支 援服務。(民政事務局) 
  • 全力支持香港運動員備戰2020東京 奧運會,爭取佳績,並會增加精英訓練資助以作鼓勵。(民政事務局)
以上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2019年10月16日透過視像發表《施政報告》的體育部份內容。當中沒有提及"足球"。

註:


陳沛然議員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