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0

肺炎系列 (一百九十四) 建議盡快重開各類康體設施

抗疫督導委員會暨指揮中心主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台鑒:

建議盡快重開各類康體設施

因應疫情,政府早前提升「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預備及應變計劃」至緊急級別。因此,體育館、運動場、草地球場、人造草地足球場、網球場、公眾游泳池及泳灘等康體設施自1月起暫停開放。由於近來本地疫情放緩,限聚令於5月初放寬至八人,康文署亦已在「限聚令」下有條件重開部份室內、戶外康樂設施,包括最多容許200人使用的運動場跑道。

然而,足球、籃球、排球及手球等體育場地繼續關閉。由於室內場館的多用途主場內的隊際運動設施如籃球場、排球場、活動室等場所亦能滿足不多於8人、相隔至少1.5米等「限聚令」條件,本人建議政府考慮率先開放予總會及其屬會、地區代表隊、學校等團體分時段使用,以響應政府保就業目標,使體育活動能逐步回復正常,令體育從業員可重拾生計。祈早日賜覆,謝謝。

        順頌

台祺

立法會議員陳沛然謹啟

2020年6月10日
副本抄送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先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