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7

肺炎系列 (二百) 跟進香港預防及控制2019冠狀病毒病的措施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東翼18樓
食物及衞生局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 JP

陳局長鈞鑒:

跟進香港預防及控制2019冠狀病毒病的措施

本人續跟進香港預防及控制2019冠狀病毒病的措施,祈盼局方能在2020年4月24日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就以下問題給予詳細答覆。
  1. 2020年4月13日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有負氣壓設施因機電署外判維修員維修大樓冷氣系統,使部分樓層的病房冷氣系統及負壓抽風系統停頓5至34分鐘。就此,事故調查報告會於何時公布?在報告公布前,醫管局有何措施防止同類事件發生?
  2. 到目前為止,按各聯網轄下各醫院的個人防護裝備的存貨量,請醫院管理局分別列出(i)外科口罩、(ii)保護衣、(iii)全面罩和 (iv) N95口罩等防疫裝備的數目;以及由去年10月至今,醫管局向員工發出使用保護裝備指引的所有版本;
  3. 到目前為止,醫院管理局因著2019冠狀病毒病而開設的一線及二線隔離病床數目,請以醫院為單位列出數目;及在隔離病房工作的人員數目;及
  4. 衞生防護中心每天更新「有2019冠狀病毒病報告個案的國家/地區」的資料。在網頁版面上,只有當天更新的文件超連結以供下載,過去的文件不能在網頁找到。為了更準確了解疫情的發展,希望政府將所有的疫情數據放回衞生防護中心的網頁以供參閱。
希望 閣下能盡快作覆。謝謝。
        祝
大安

陳沛然議員謹啟
2020年4月22日
副本抄送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