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3

禁電子煙草案停審議



禁電子煙草案停審議,食衛局稱擬下屆再提案。明報 2020-6-3
陳沛然:有法例不斷加會審
醫學界議員陳沛然反對停止工作,他說疫情期間部分會議要取消,現時剛剛恢復就不開會,給市民的觀感不好。他又質疑部分法例不斷加會審議,為何禁電子煙不能加會。

食物及衛生局副秘書長阮慧賢表示,一定會考慮在下屆立法會再將條例草案提交審議。

立會審議禁止電子煙法案委員會決定中止審議,法案失效。TVB 2020-6-2

醫學界議員陳沛然表示:「我看到有另一條法例,很著緊地不斷加會審議,『產假』那條,我認為大家有的法例,應有的工作就繼續做。」

立會規管電子及加熱煙法案委員會中止工作,草案將失效。香港電台新聞 2020-6-2
醫學界陳沛然認為,因應疫情而剛復會,質疑為何在6月初便放棄審議。

禁電子煙草案難產,自由黨「拉布」成功,政府:一定考慮下屆再提。香港01,2020-6-2
醫學界陳沛然指,現時只是6月頭,先前因為疫情而不開會,認為不能剛復會就宣布放棄。

規管電子及加熱煙法案委員會中止工作,該草案將失效。Now新聞 2020-6-2
立法會規管電子及加熱煙草案的法案委員會,中止審議工作,意味相關修訂草案將會失效。
支持中止法案委員會工作的,包括民建聯、自由黨,及人民力量陳志全及熱血公民鄭松泰等,反對議案的有醫學界陳沛然,及經民聯劉業強等。


林鄭禁電子煙法案胎死腹中,保皇黨內訌,政府拒妥協自招惡果。蘋果日報 2020-6-2
代表醫學界的陳沛然問政府之後工作安排,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阮慧賢回應指,一定會考慮在新一屆立法會重提法案,因今次立法會期無法完成工作,需再作評估及調整。

陳沛然議員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