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8

關注香港醫護人員士氣問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大鑒:

關注香港醫護人員士氣問題

        就香港醫務委員會於本月初未能投票通過便利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的實習安排,引起立法會各黨派對醫生無限上綱的指摘,我們深表痛心及遺憾。

        繼行政長官在 2018 年施政報告讚揚香港醫療及肯定醫護人員的專業和熱心工作後,近日亦就輸入海外醫生的爭議向公眾明言,倘若馬上行動大開中門,將引起情緒化討論,影響醫生與病人的關係。社會長期關心醫生註冊問題,要理性冷靜處理,強調絕大部分醫生盡忠職守,仁心仁術,不希望對香港優質醫生有負面看法,以及影響醫生與病人之間的互信關係。本人及同儕衷心感謝 閣下明察秋毫,向市民痛陳利害,並肯定醫者無私奉獻的初心。

        香港的醫生恪守救急扶危的專業精神,留在公立醫院為市民服務。雖然我們每月都獲取薪酬福利,卻需要披星戴月提供無封頂的醫療服務,有醫生每星期工作更超過 60 小時,甚至80 小時。很多同事離開醫管局並不是為了賺取更多的薪酬,而是心有不甘。燃燒了青春和熱誠,卻因醫管局長期沒有處理人手編制及資源錯配等問題而深深不忿,導致士氣低落。

        一句感謝勝過千言萬語,一份心意勝過萬兩千金。希望特區政府與我們同行,正當醫護人員迎難而上的時候,給我們多一些支持。醫者父母心,我們會繼續緊守崗位,盡力盡心為香港市民服務,守護香港健康。


順祝
政通人和

陳沛然醫生敬上
2019 年 4 月 18 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