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跟二女說團隊精神


今天二女兒第一次代表小學出賽,三日前她發燒哭了,說擔心因病無法參加。今日沒有發燒,做了兩場後備,校隊輸了。

我接她放學,坐巴士回家,跟她説爸爸常常在這個石硤尾室內運動場踢五人足球比賽,也要做後備,亦會輸波。勝敗乃兵家常事,贏波只因輸得夠多。輸了、檢討、改善、練習、進步。

除了個人外,也要學習團體合作 teamwork,為了球隊,甘願做任何角色,包括後備。要信任隊友,在場邊少說話多觀察,在場內多出聲多提點。

在上星期的足球比賽,我將自己放在後備席,觀察和思考,在球隊久攻不下,老鼠拉龜時,換人改變戰術。有一場把自己放在右翼有兩個助攻;另一場踢左閘加強活力,球隊贏一比零;又有一場我決定不出場,換入後衛老將死守至完場拿冠軍。我是比目魚,將自己收藏起來 [男兒當入樽 第28卷]。

在 #CRM 課堂上,學習到 teamwork, leadership, communication, decision making ,在足球上大派用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