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7

堅持


圖片來源: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263509/家有三千金不做「女兒奴」%E3%80%80醫生爸爸陳沛然從不催谷女兒補習考證書


【堅持】
當我家堅持不補習、不考證書時,看見身邊有人靠補習提升成績、靠考八級和證書考中學大學,怕輸在起跑線,怕執輸行頭慘過敗家,我是正常人,也曾動搖的。

反問自己是否應該跟大隊?也會不斷反思,提醒自己不可以所有事都反潮流,也不可以只是隨波逐流。不補習,不代表無要求,我對太太說她的要求很高:不是分數,要求態度、責任感、堅持。德智體群美,對每項都很認真、都有要求。

教育,我識條鐵咩。只是堅持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而讀書是學生的責任。

同樣地,在議會,不歸邊中間人,不是想標奇立異,只是不想隨波逐流、人云亦云。在現今香港,堅持很難,堅持而做出成績更難。

堅持,什麼 what, 怎樣 how, 為何 why, 何時 when?
堅持,與死硬頸、食古不化,只是一線之差。

陳沛然醫生議員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