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1

人手不足...... 以應付他們的層層會議。



人手不足...... 以應付他們的層層會議。

我認仍然要為五斗米而折腰,但是我真心想為醫管局好,為香港市民爭取好一點的醫療服務,求求大家一人行多一步幫幫手,求求在位的人能明白 less is more。
  • 我由當年政府媒體說我們太多醫生,我減一半人工加入,眼見官方因錢而用肥雞餐趕走醫護;
  • 沙士時候,我面對面收患上沙士的病人,我不怕;
  • 當年醫管局話考唔到試、唔肯再減人工就唔同我續約,我咬緊牙關留下;
  • 我曾做過工會會長,官方在醫院迫爆時,堅持不肯讓醫管局跟隨公務員調整薪酬3%,也見證了政府在經濟向上時,推出0-1-1 減撥款;
  • 我做了立法會議員,愈努力,愈覺得無力感愈重,究竟我可以怎樣做才能幫香港呢?
由減人工、肥雞餐、沙士、3%、0-1-1,落井下石的人多,雪中送炭的人少。

我已盡力,也會盡力,只能祈禱。

陳沛然醫生議員上

1 則留言:

  1. 陳醫生您好,我是星升小市民一名,第一次來到你的blog,
    今早讀報,看到跟進醫療人手不足的新聞的時候,輾轉來到這裡,
    從您的文字可以感受到您對行業作出的貢獻,
    因此不得不留言來感激先生您代表社會發聲、付出。
    在光怪陸離的今天,各行各業都被利益扭曲到不能用常識理解,
    但看到陳醫生您的文字,
    看見我們香港社會上仍有社會賢達能夠是其是、非其非,
    實在難能可貴,特別是在先生您2017年2月2日的文章中:
    https://doctordaddysoccer.blogspot.com/2017/02/MedicalManpower1997.html
    當中的一句,特別引起了我的共鳴:
    "醫生護士犯錯?是會負責,會被釘牌。行政失誤?升職加薪、升官發財。"
    在資訊橫流,而大眾善忘的今日,
    先生你能搬出歷史還原真相,可以舉出實證,向大家自行評價,我心中很是敬佩。

    請容我在這裡斗膽說出我的意見:
    現時社會上很多的問題,其實不是忽然從石頭爆出來、或是後來情況有變而導致誤判,
    而是由當年的短視(或利益所致)而產生的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
    我們今天是在自食其果,無論對政府、公共醫療業者、大眾都是三輸,
    我非局內人,不敢輕易斷定任何決定都有利益牽涉其中,
    但行政失誤這等顯而易見的人為因素,是實實在在出現在我們眼前的。
    這類似情況亦發生在我身處的建造業,
    工程界過去跟隨著經濟景氣,出現"一時飽死、一時餓死"的情況,
    因而導致像醫療界別,當年有人畢業即失業,
    相信當年捱不過而轉行的人,看見現時所謂的"人才荒"、"沙中線驗收資料缺失",
    只能嘆息當年短視的政策種下不少惡果。


    Brian Cheung
    (晚生2012年在莊啟程高考畢業、自知成績與醫療界無緣而按興趣進入建造業;
    網上翻查陳醫生的背景,才知道您是莊啟程畢業的師兄,失禮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