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7

他是冰島,花名你估佢唔島



女兒問,為何冰島球員都是叫乜乜臣?
太太說,他們都是人家的兒子啊 (Son)。

話說冰島在第一場的正選11名球員,全都是乜乜臣,就連後備球員和教練,都是臣臣臣,除了一位:



不同地方為下一代改名都有不同的風格,外國人看我們中國人,姓氏都是陳李張黃何,相反我們看外國人的名,都是 David, John, Peter, Mary。很久以前北歐國家,他們沒有姓名的概念,David 生了個仔便叫他 Davidson,John 的兒子叫 Johnson,簡單方便易明。可是二十年後當 Davidson 又生了個仔時,就出事了,莫非叫做 Davidsonson?再下一代叫 Davidsonsonson麼?所以後來他們都改用固定姓氏好了

其他國家的名字也很有趣的,例如保加利亞男人都叫阿「夫」,希臘男子就叫阿「斯」,克羅地亞男士叫做阿「奇」或「域」,日本人的姓氏也有故事,下次到他們出場再詳談。

冰島,花名你估佢唔島

回到冰島,人口只有334,252,卻可以連續在歐洲國家盃,和現時的世界盃,在外圍賽過關斬將,戰勝傳統勁旅如荷蘭英國,打入決賽周,一次是僥倖、第二第三四次就是實力。

由冰島的故事,反思香港足球的問題,要從硬件和軟件說起...

https://bkb.mpweekly.com/%E7%A4%BE%E6%9C%83/20180615-76781
http://cn.guidetoiceland.is/connect-with-locals/6640/the-miracle-of-iceland-national-football-team-the-least-population-nation-made-into-world-cup-final


陳沛然足球員敬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